墙头太多,谨慎关注

天哪!!我竟然有收到长评的一天!三百六十度旋转落地式嘚瑟。
感谢妹子的喜欢,欢迎勾搭2333

没什么事是真的无望的,只要去做就总会有希望🤗

milikaka:

        因为要去做一件无望但又很重要的事情,怕再不写这些心底的语句就会被遗忘掉入时间的黑洞里再无声息,所以先给 @赤野 太太写下这篇长评表白吧。没错太太我是来勾搭你抱你大腿的,你写的《夜未央》太好看了😄这篇长评有你已经看过的内容也有我新增的内容,反正就是夹带了很多私货的产物,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我这笔拙嘴笨的小学生作文水平的长评😄
        之前已经跟太太聊过老谭和小赵这两个角色,两个人在剧里基本上都是NPC,都是为了衬托几位女主而存在的,人物比较扁平,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完整的三观表达😁但两位演员先生在十分有限的戏份里仍然演绎出了魅力非凡的老谭和平平,因为他俩实在是太好看太好看了。我就厚颜无耻地说一句:两位演员先生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光看他俩的颜我就可以狼血沸腾一百次😂
        剧里的平平被小曲拿下我既惊讶又不奇怪。惊讶是以平平在精神层次的追求来说剧里的小曲跟他是不匹配的,谈恋爱过日子除了柴米油盐最后是靠精神人格魅力的吸引保持的,没有灵魂的共鸣生活终将被鸡毛蒜皮的琐碎弄得烟熏火燎。
         不奇怪是小曲的鲜活确实很打动人。在平平因为手术失败受挫坐在医院的长椅上黯然神伤时,小曲像精灵一样从天而降,如此鲜活烂漫,刚跟死神博弈过的平平怎么可能不被吸引?但剧里的小曲真的算不上小妖精,妖精不是靠魔音穿耳的尖叫、没有下限、咋咋呼呼的小聪明表现出来的,小妖精至少应该是张曼玉演的青蛇那样的吧😂王子文演《家的N次方》时我就注意到她了,她在里面演的齐齐也是小妖精一样的角色,但角色的有趣程度是超过《欢乐颂》里的小曲的。齐齐是真的古灵精怪、仗义热情,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豪爽真诚,是真的中二也是真的可爱。
        你说小妖精是不是应该有超越凡俗的东西?然而《欢乐颂》里的小曲太俗气了,她爱钱又不走程序正义,爱搞跟踪爱挖墙角说是帮姐妹试渣男,双标又势利,而且在性魅力上也不够有吸引力😂王子文虽然漂亮,但她真不是我心目中的小妖精,总觉得她差点意思,是演技都无法弥补的。再不济的小妖精也得像97版的《洛丽塔》吧,虽然震碎你三观,但导演选的演员真的就是一个妖精,至少在蓬勃汹涌的性魅力上你说亨伯特愿意为她生为她死为她流浪为她下地狱我都是相信的😂《欢乐颂》里的平平轻佻放浪又清高有原则,通透里又带着人间的烟火气,这么个矛盾的结合体、风流的人物最后跟小曲修成了正果我是真的不信的😂凯凯身上有种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的气质,感觉跟喜欢看漫画的平平真的很搭,既可幼稚又可沉稳。
        再说回老谭,老谭在剧里主要是托出安迪的,有安迪的戏份才会有老谭。安迪这个角色干练爽利,是个女强人。我本来很喜欢这样的精英角色的,但她在剧里开启上帝视角和奇点评判洞悉别人的时候我觉得挺残酷的。上帝在创造安迪的时候肯定偏心地给她加了好多的美貌,好多的聪慧,好多的名和利,以及好多好多人对她的爱😂可能上帝也觉得自己太偏心了,那就给她加点不成威胁的“精神病”吧,当是磨砺,让这个人可以更坚强更传奇😂因为这个角色的过于完美,我觉得有点神化和僵硬了,还不如樊胜美小蚯蚓可爱😂
        而老谭作为安迪的背景板,刷新了备胎的顶级配置。这个顶级备胎是温文儒雅的翩翩君子,英俊多金,宽容沉稳,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情感上都想并且都有能力事事为你周全,简直就是邓潘驴小闲一样的存在😂他唯一的吃瘪大概就是安迪爱的人不是他,甚至很多情节里让我产生了一种老谭就是安迪的父亲的感觉,这个角色的存在就是弥补安迪缺失的父爱,完美到近乎苍白😂直到老谭为了安迪去揍奇点,那推开门毫不犹豫挥上去的一拳爆发出的荷尔蒙,那种雄性原始的叫嚣着的澎湃的性魅力彻底让我对老谭沦陷了😂老谭他不是完美的、好像事事尽在掌握的控制者,他是会暴躁会失控的人😂后来看东哥的采访说自己年轻的时候是陈浩南一样的角色,别人看多他一眼都会跟对方茬架,岁月让这个男人变得沉稳持重。可是东哥你真的不考虑拓宽戏路吗?你真的好适合演那种即使洪水滔天也要纸醉金迷颠倒众生的斯文败类啊😂
        这样的老谭配赵启平这样一个可以理智又可以疯狂的人物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呢?太太的《夜未央》帮我呈现了一种可能。
        太太笔下的谭赵由直变弯,没有绝对的直,只有薛定谔的猫,不打开盖子你永远不知道里面的猫是死还是活,人生这种不确定的矛盾性才是我觉得最迷人有趣的。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既可以阳春白雪又可以下里巴人,平平可以像妖精一样任性地折腾老谭也可以和老谭探讨哲学神学宇宙人生😂每次他俩打机锋时言语中的智慧和巧妙都让人忍俊不禁。那种你来我往、棋逢对手的幽默,灵魂之间的碰撞和共鸣简直让我激动到不行。想想我那些做医生的同学的经历,老谭那句“学医救不了中国人”简直让我拍案叫绝,原来鲁迅老爷子的话还能这么用!
        太太的文不避讳原剧中的角色,把他们融入文中,合情合理地推动故事的发展。因为小曲和安迪引发的谭赵冷战,让我看到了和普通人一样会为情所困的老谭和平平。他们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会猜忌会犯迷糊会患得患失。两个人干柴烈火时的“庭燎之光”、“抓住上海经济的命脉”、“两块乐高积木终于叠在了一起”,甚至是孙悟空的“定海神针”,这些有文化的污言秽语实在是让我无法直视。除了清和润夏太太,大概就只有太太您这样肆无忌惮地调戏过Lofter这个纯洁的小妖精了😂高高在上地谈恋爱有什么好看?拉下神坛才有意思啊😂
        王小波说“人生太长了,所以要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像谭赵这样谈恋爱才不会无聊发腻啊,和这样的妙人儿共度人生才不会乏味啊😂好看的人太多,但是有趣的灵魂不常有,两个有趣的灵魂相遇了那大概就真是上天的眷顾吧😂
        这一切都源于2015年的夏末,时间过得那么快,我希望对两位先生的爱可以持续很久。谢谢楼诚圈里每一个给我们带来精彩故事的太太,认识你们真好😄
        借用并感谢 @送你一朵大红fa- 亲的GIF图,你具象化的平平像猫一样狡黠可爱,老谭宠溺的笑容简直是要苏die我。我好喜欢好喜欢😄

评论(8)
热度(52)
© 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