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谨慎关注

[谭赵]萤火II(三)

之前忘记说明了,这篇文比较慢热,应该是非常慢热。

原创人物有,文中写手群里的太太们只是借用了圈内太太的ID和部分性格,群聊内容全是作者瞎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不要对号入座。


三、要啥自行车


聊天群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热闹起来了。女人的话题总是这么漫无边际。她们说起最近流行的大热剧,然后说到演员,说到八卦,说到某场莫名其妙的粉丝撕逼,接着其中一个开始回忆当年自己如何真情实感地嗑西皮最后遭了报应,另一个则坚定地表示她嗑过的西皮一定都有过一腿。这期间,会穿插詹姆斯三旬老汉一个人奶全队,最近的天气太糟糕,现在养孩子仿佛在养祖宗,要保持身体健康不能让养老金打水漂,亦或是彼此之间互相吹捧商业谦虚和集体吐槽。


多线程调用,多手势操作,完美的代码结构保证绝不会发生线程死锁以及因为调用已释放内存造成的系统崩溃。


谭宗明表示,他跟不上。于是他点燃一支烟,开着界面,看她们速度刷屏的聊天记录。


网友这个东西,在他32岁之前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直到他被安迪拖进了这样一个乱七八糟的群聊。


他从没见过这四个姑娘。早些时候大家起哄让他爆照,他四两拨千斤地带过了,有些事便也潜移默化地成了一种无言的约定。后来她们偶尔自爆,也没有人再逼着谭宗明上照片。很聪明,聪明得让他觉得舒服。


他们生活在世界上不同的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最近一次面对面还是去年晟煊文学城举办的一个大型交流会。谭宗明没出席,只是在群里看到了她们拍的现场照片。网络上的生活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她们也并不介意他这种小心翼翼保护自己的行为。


谭宗明把她们当朋友。其实朋友这种关系,无论是哪个次元,都在以一个让人舒适的距离相处着。他们不会成为你,也不会成为你的爱人家人,可是却能在某个时刻成为你的力量。世界很大,找到几个合得来的不容易。因此,他会希望即使将来大家的故事讲完了,不再对同一个圈子感兴趣了,依然可以继续分享喜怒哀乐,然后偶然一次出差到你的城市,相约一杯下午茶。


缘分有时候只来自于那轻轻按下的“创建群聊”。


不知不觉间,香烟燃到了尽头。谭宗明自嘲一笑,36岁了偶尔还能多愁善感一下。他将烟蒂在烟灰缸里按灭,就看到云雨初宁发了一张截图。


云雨初宁:你们看这个,生气!


勇娘:!!老母亲怒了!我平招他们惹他们了?!


哀鸿遍野:靠!啥也别说,diss吧!我为了diss而生的词库已经蠢蠢欲动了。


五十度灰:怎么来?一个个排队还是直接喷?


谭宗明笑出声。他迅速敲下一句话。


瘦成一道光:我已经准备好home键和锁屏键,到时候送你们上天。


五十度灰:Σ(゚д゚lll)


云雨初宁:哈哈哈哈哈哈,师尊你太狠了。


哀鸿遍野:求放过。TAT


勇娘:啊啊啊啊啊,生气,说我平平的都不能忍!


她们的话题瞬间变成了娱乐圈,谭宗明没兴趣,就关上了聊天界面。他并不喜欢娱乐圈。那里有太多太多的罗生门。甚至有人可能都不知道,那个广为大众熟知的罗生门故事本身就是张冠李戴的,它其实叫做《竹林中》。


一切都是错乱的,所有人都是不正常的。他一直这么认为。


花园里传出了阵阵吵闹之声。谭宗明起身,发现楼下的宴会已经散场了。他们脸上的表情精彩纷呈,他伸手拉上了窗帘。



赵启平回过头,看到了从二楼某房间里漏出来的灯光。原来楼上确实有人。


曲筱绡在他耳边嘀咕说,凌远真是太难搞了,就没见过这么难搞的人。今天晚上可真是踢到大铁板折戟沉沙了。她现在百分百确定,凌远就是个性冷感。


赵启平嗯嗯啊啊地应着,心思早就飘远了。


曲筱绡又拉着他的胳膊问:“你这一晚上都干嘛了,怎么没见你人?”


赵启平胡乱说:“呆着。”


曲筱绡掐了他一把:“能不能长点儿心。和凌远认识了?”


赵启平说:“大概,算是认识了吧。”


“你想什么呢?”


赵启平不言,只抿嘴微笑着摇头。他刚刚想起了《灵异事务所》里一个地缚灵的故事。一个亡魂将自己困在一幢房子里,等待着心上人来找他。这让他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于是他挣脱曲筱绡粘着他的双臂,掏出手机将夜幕下的别墅存在了相册里。他太喜欢这个大三角型的屋顶了。



谭宗明喝完一杯奶茶,浏览了读者给他的留言,挑着几个回复了一下,就听到门外传来了凌远的脚步声。


他把电脑关机,转身拿起没看完的一本书。


凌远随后而至。


他没敲门,直接皱着眉毛扯着领带,仿佛十分疲惫一般一头栽倒在沙发里。


谭宗明抬眼看了看他。那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来自于相同的血脉。


“胃难受了?”他起身给凌远接了一杯热水,坐到他旁边的位子,“不能喝就别逞强。”


凌远的手抵在额头上,闭着的眼睛有着浓浓的黑眼圈。谭宗明看他不想说话,便坐在一边静静地看书。凌远的呼吸很重,一起一伏。窗外刮起一阵风,吹响了漫山遍野的松涛。那无边无际波澜壮阔的回响,如潮水般退净了世故与喧嚣。


过了好一阵,就在他以为凌远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对方突然说话了:“我想拍戏。”


翻书的手一顿,谭宗明对上那双明亮漆黑的眼睛。和自己多少有些不同,弟弟凌远是个极具行动力的人。追求效率,永不放弃。


“今天见到谁了?”谭宗明问。


“三牛。”凌远说,“你懂这种感觉么?不甘心,不想放弃的感觉。”


谭宗明敛着目光,沉默了一瞬:“想做就去做嘛。”


凌远嗖地一下坐了起来。他双手端起刚刚谭宗明给他倒的一杯热水,大脑开始飞速思考。


“给我个本子。”半晌,他说。


谭宗明的目光依然落在手里的文字上。他头也不抬地答:“今天刚完结了一部。不过,版权费一分不能少。”


凌远翻了个白眼:“你是我亲哥。”


谭宗明说:“当年往外钻的时候如果不是你踹了我一脚,你就是我亲哥。”


凌远有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哥哥。不过因为谭宗明过于低调,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多。他们的父母当年可谓是强强联合,两家都希望能有各自姓氏的后代。于是刚好一胎双胞,一边一个,解决问题。


凌远不忿地说:“还不是被你坑的,我先天胃病。”


“咱俩谁也别说谁。”谭宗明终于合上书,“故事你可以先拿去看。如果行,你找三牛编剧。我不负责。”


知道他是被当年的第一本剧虐到了,凌远点点头:“放心,不让你编剧。”


谭宗明的第一本小说名叫《暗涌》,商战相关。凌远当时看完觉得这么好的故事沉寂了有些白瞎。也是为了帮自家兄长提升名气,他决定改成电视剧。可是没有感情戏,没人愿意看。于是谭宗明开始大刀阔斧地修文,修得是面目全非,几乎怀疑人生。改完后的剧本名叫《梦中的婚礼》,瞬间言情了。于是原来的商战,也就变成了男女主明撕暗秀,暗度陈仓,最终搞定大boss的大团圆故事。里面的感情戏是姐弟恋。男主是霸道小狼狗设定,特别抓人眼球,对女主学姐的多年暗恋也十分纯情。尤其故事里还牵扯了不少关于性别歧视的颇有深度的讨论,商战部分又一点儿都不侮辱智商,也算是娱乐和高度并存的一本好剧。


只是从这之后,谭宗明打死也不编剧了。


谭宗明说:“反正你搭台子也要一段时间,刚好我还能趁机去度个假。等到你选演员的时候,我再回来。”


凌远说:“度假?你对我说这个词不怕我揍你一顿吗?”


谭宗明耸耸肩:“我们虽然一母同胞,但我是生来享受的,你是生来劳碌的。”


凌远气得头发丝都立起来了:“你死去吧!”


他们经常这么互相诅咒,于是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个笑话。谭宗明乐了三分钟,最后忍住笑说:“说真的,这一次,选演员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男主赵昕,我要亲自过目。”



赵启平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然后将自己整个人摔在了柔软的床铺里。


人世间还有比躺平的刹那更快乐似神仙的时候么?


有。


就在他拿出手机点开晟煊文学城app的瞬间,他嗷的一声发出了尖叫。


瘦成一道光回复了他的留言。


卧槽,这是,这是,被翻了牌子啊,卧槽!!


赵启平捧着手机睁大眼睛盯了三分钟,确定那确实是瘦成一道光,然后直接弹坐起来开始思考点击之前是先穿戴整齐呢,还是先沐浴焚香。


他终于体会到封建社会那全身溜光裹着被子躺在床上等待门外响起脚步声的兴奋和期待了。他盒盒盒地大笑着翻滚了几圈,然后颇有点儿自恋地想,一定是我这个留言文采斐然,所以就被挑中了。


他是在晚宴快结束的时候,实在是被《萤火》的结局虐惨了才给一道光留言的。


他说,举头望文钟,低头思赵昕,大概只有孟姜女才能哭出我此时的心声:一道光大大,您为何对开放性结局如此情有独钟!


心理建设做得差不多了,甚至已经脑内了好几版让人脸红的回复,赵启平终于五体投地全身心膜拜地点开了留言板。


等他看清对方的留言,傻了。


瘦成一道光是这么说的:没坑就不错了。


???


啥?!?!


赵启平(°Д°)表情僵了半分钟,甚至还顺便领悟了后面那些没出口的回复。


所以你要啥HE?!要啥自行车?!【1】


他啪的一摔手机。卧槽!老子给你砸了1000块,老子可是金主爸爸!


他气呼呼地坐了一会儿,想了想又默默地把手机捡了回来。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亚马逊丛林的一只蝴蝶煽动了翅膀,电脑前的谭宗明手速飞快地敲出一句话。如果他知道日后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大概打死他也不会留下这么一条罪证。


后来,当赵启平捏着他的下巴,瞪着眼睛咬牙问他,你给不给我自行车的时候,谭宗明悔不当初地回答,给!给!你要啥都给!


【1】梗来自赵本山小品《卖拐》



评论(36)
热度(302)
© 赤野 | Powered by LOFTER